新闻 报料热线:81850000
您当前的位置 : 中国宁波网  >  新闻中心  >  社会
痛心!女童误吃几十粒降压药 不幸身亡
2020-11-21 21:45:10 稿源: 新华社  
  这两天又一个   让人心痛的热搜出现……   近日,广东佛山一名女童在奶奶不注意的情况下,误服了放置在桌面上的降压药。在误服之后,奶奶并未及时送医救治,几经波折,女童才被紧急转到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,此时距离孩子服药的时间,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。最终,女童经抢救无效后不幸离世。
  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PICU护士长欧阳丽梅表示:女童误服了三四十粒降压药,她的血压一下子降到很低,引起了心跳骤停。   医生介绍,这名女童误食的降血压药片为“硝苯地平”,因其表面有糖衣,容易被儿童当作糖来食用。
  北京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科博士生导师宋玉果说,误服心血管降压药导致中毒的情况,在临床上时有发生。其中最常见的情况就是,儿童将包裹糖衣的药片当成糖豆误服。   宋玉果说,就医之前,应先刺激患者咽喉部位,用手指、筷子或小勺子柄刺激嗓子,进行催吐。吐过之后再喝水‘洗胃’,然后再刺激,反复催吐。紧急催吐、“洗胃”之后,应立刻就近就医,医生会根据误服药品的种类采用不同的解毒剂。   宋玉果提醒,为防止孩子误服药物,大人应把药物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,切忌与食物放在一起,成人服药尽量不要当着孩子的面。另外,要教育孩子药物与糖果有别,不能自己食用。
编辑: 杜寅纠错:171964650@qq.com

扫一扫,中国宁波网装进手机

中国宁波网手机版
微信公众号
中国宁波网(宁波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)版权所有(C) Copyright(C) 2001-2020 cnnb.com.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3312017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110407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574-81850000 举报邮箱:nb81850@qq.com
痛心!女童误吃几十粒降压药 不幸身亡 稿源: 新华社 2020-11-21 21:45:10
  这两天又一个   让人心痛的热搜出现……   近日,广东佛山一名女童在奶奶不注意的情况下,误服了放置在桌面上的降压药。在误服之后,奶奶并未及时送医救治,几经波折,女童才被紧急转到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,此时距离孩子服药的时间,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。最终,女童经抢救无效后不幸离世。
  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PICU护士长欧阳丽梅表示:女童误服了三四十粒降压药,她的血压一下子降到很低,引起了心跳骤停。   医生介绍,这名女童误食的降血压药片为“硝苯地平”,因其表面有糖衣,容易被儿童当作糖来食用。
  北京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科博士生导师宋玉果说,误服心血管降压药导致中毒的情况,在临床上时有发生。其中最常见的情况就是,儿童将包裹糖衣的药片当成糖豆误服。   宋玉果说,就医之前,应先刺激患者咽喉部位,用手指、筷子或小勺子柄刺激嗓子,进行催吐。吐过之后再喝水‘洗胃’,然后再刺激,反复催吐。紧急催吐、“洗胃”之后,应立刻就近就医,医生会根据误服药品的种类采用不同的解毒剂。   宋玉果提醒,为防止孩子误服药物,大人应把药物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,切忌与食物放在一起,成人服药尽量不要当着孩子的面。另外,要教育孩子药物与糖果有别,不能自己食用。 纠错:171964650@qq.com 编辑: 杜寅